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开学季|紧绷儿童交通安全弦 警惕孩子“鬼探头”式过马路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8 10:08: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孩子活泼好动,对危险的感知能力较弱,其行为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家长没看管好或者相互之间嬉戏打闹,突然冲到马路上,这就很有可能出现意外。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开学,请学校和家长们高度重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教育,警惕孩子“鬼探头”式过马路。下面一起看看近期发生在资阳城区的一起交通事故。


   


  1月18日下午17时许,在雁江城区大北街部落网吧外,一名5岁幼童被其家人牵着行走在街边人行道上,下一秒幼童挣脱家人的手,突然冲出马路,被一辆正好途经此处的白色小型轿车撞倒,造成幼童受伤的交通事故。所幸幼童受伤较轻,目前已无大碍。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认定幼童横穿马路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白色小型轿车肖某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


  开学季已至,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学龄前儿童对道路交通危险感知度不强,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其独自在公路上行走、玩耍;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家长们务必要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从小灌输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言传身教,正确引导,让孩子们养成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的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平安!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