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资阳市中心城区开展为期八个月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2 15:35: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专项行动|三部门联合通告!资阳市中心城区开展为期八个月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为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停车乱、交安设施不足等问题,打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八个月(2023年5月1日—12月31日)的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以中心城区城市主干道和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等区域为重点,辐射各支路、背街。


  二、整治内容


  1,机动车违规占道停放。对违规占道经营(占道洗车、修车、货运)以及私划停车位、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整治。

  2,合理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对不满足机动车通行条件、承载力以及影响行人(盲人)通行安全的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泊位进行合理调整;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停车场(点)周边临时占道停车泊位进行合理分布调整。

  3,查处违规占用停车位行为。对擅自将停车设施改为他用、擅自设置障碍物、占用停车设施,破坏、污损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停车场管理不规范等乱象进行查处。


  三、部门职责及投诉举报电话

 

  1,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配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做好人行道临时停车泊位建设以及公共临时停车泊位调整工作。举报电话:028-26632661

  2,市公安局:负责查处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举报电话:110

  3,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负责编制中心城区公共临时停车泊位分步规划。依法查处违法改变、占用停车位,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2319、12345


  特此通告。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阳市公安局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3年5月10日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