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6月5日起资阳中心城区开启“禁噪”模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6 10: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资阳市公安局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2023年中高考禁噪的通告


  为迎接2023年中考、高考的到来,保障莘莘学子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资阳市城区内噪声污染进行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噪范围


  市中心城区(含老城区、沱东新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


  二、禁噪时间


  严禁时段:高考6月5日至6月8日全天;中考6月12日至6月15日全天。  

 

  三、禁噪要求


  (一)城区沿街店铺、市场摊位、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商品推销(展销)等商业经营活动,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二)严禁各类机动车在城区各考场和住宿点周边、禁止鸣笛路段和居民区鸣笛。


  (三)娱乐场所噪声排放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格遵守营业时间规定。


  (四)中高考期间严禁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会、广场舞、坝坝舞等娱乐活动。


  (五)中高考期间严禁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作业。


  (六)在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噪声,应采取有效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禁施工噪声扰民、禁止夜间施工作业。


  四、责任追究


  (一)中高考期间,各有关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对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二)对拒绝、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从发布之日起施行。任何单位、个人有权对各类噪声污染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禁噪投诉热线:12345 110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