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男子酒驾 一查发现还有多项违法被拘留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0-17 10:21:41 】 【 来源: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

  近日,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一中队在雁江区城南大道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时,拦下一辆川M号牌轻便二轮摩托车,在对该车及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随后,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15.png


  经查,驾驶人张某某,雁江区人,无机动车驾驶证。2022年张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查获;此次系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已依法对其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500元罚款;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对其驾驶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15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5日。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驶机动车上路应考取相对应的驾驶证;为了您的出行安全,机动车需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