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提示 >
资阳高新警方教您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5:21: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31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获悉,110是生命线,更是宝贵的公共资源,是当我们遇到危险和其他紧急情况时,重要的求助通道,根据公安部颁布的《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大家快快学起来,如何正确拨打110吧!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高新警方提醒您:“110”是极其宝贵的公共资源,需要留给真正急需警察救助的人!故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戏弄值班民警或有意报假案的,公安机关将视情况予以批评教育或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处理;造成严重后果触犯刑法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希望广大群众能给予“110”更多的关注和理解,让“110”起到应有的作用!


  (黄昕炜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