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政协副主席带队到乐至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2-21 19:13: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率资阳市法治建设督察组第三小组到乐县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乐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新平,县政协副主席郭瑛陪同督察。

  

sendpix15.jpg

  督导组督察东山镇孔雀寺村

  

  督察组实地走访了东山镇孔雀寺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阅了法治建设工作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指导和交流。

  

sendpix16.jpg

  督导组督察乐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东山镇孔雀寺村,督察组详细了解镇、村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对运用“有事来协商•百家协商”平台,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诉求作了充分肯定。在市场监管局,督察组通过看展板、查资料、听汇报,对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四类主体,坚持四化引领,依法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汇报会上,于小丰充分肯定了乐至县法治建设工作,他指出,乐至县委、县政府对法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切实做到了抓实抓细,将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了实处,推进有力,特别是“懂了么”普法服务网络、“黑山羊”保护性变卖诉讼执行模式等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sendpix17.jpg

  资阳市法治建设专项督察乐至汇报会

  

  于小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精准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乐至实际,“五持续”抓好法治建设。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持续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三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四要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正高效;五要持续增强普法实效,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 张艳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