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政协副主席率队督察高新法治建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02 09:31:4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记者在资阳市高新司法分局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资阳市全面依法治市作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由市政协副主席于小丰率市政协社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于17日到高新区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此次督察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督察组参观了高新区“工会+司法”阵地和高新区党建阵地,高新区相关领导汇报了高新区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图片1.png


  汇报会上,督查组结合高新区具体职能职责,对高新区2021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委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等法治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高新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以党对法治政府的领导为根本,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坚持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为抓手,着力提升政府依法决策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三是打造依法治区“3+1”模式,坚持以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为支撑,着力健全法治政府建设;四是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五是坚持推进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司法环境法治化,营造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今后高新区的法治建设工作,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全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强化规范建设为抓手,推进重大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抓手,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忧患意识,努力补齐法治建设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争取早日创建国家高新区。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管委会各部门、各分局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高新法治品牌,以法治高新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相关领导,松涛镇、狮子山街道,各分局、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司法分局机关全体人员约30人参加会议。


  (李唐华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