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乐至视察调研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2 11:40: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30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调研组一行到乐至视察社区矫正工作并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市司法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朱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兴佐,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法制工委主任唐其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相波等陪同调研。

  

sendpix14.jpg

      调研东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雷明一行先后来到童家司法所、东山司法所、乐至县社区矫正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平台演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乐至社区矫正学习宣传、要素保障、智慧矫正建设、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sendpix13.jpg

  在指挥中心运用“雪亮工程”动态点验社区矫正对象


    sendpix12.jpg 

  视察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新平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乐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暨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李兴佐从平安中国建设、“三社”工作站等方面汇报了乐至社区矫正工作下一步发展方向。调研组对乐至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乐至在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工作中,发展均衡,机构完善,制度健全,工作扎实,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雷明强调,《社区矫正法》的施行,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仍是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的主要任务。要明确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多学习借鉴监狱教育改造机制,探索建立更专业、更成熟、更系统的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模式。灵活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统一招考、“人才共享”等形式,吸纳心理学等专业人才,充实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激发出社区矫正工作强劲动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夏江蓉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