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检察长调研督导安岳检察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0:28: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15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到安岳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智,办公室、案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安岳县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QQ图片20220916101931.png


  吕皓一行首先视察了即将竣工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听证室等功能用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12月至2022年8月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完成情况,指出了安岳检察院业务核心指标存在的短板弱项。唐智要求安岳检察院针对个别需要重点关注的业务核心指标,加强分析研判,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尽快推进。胡也汇报了安岳检察院2022年检察工作概况、业务核心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吕皓对安岳检察院在人才培养、品牌塑造、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围绕业务核心指标和重点专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目标统筹安排工作,尽快完成必要基础设施建设,市检察院将积极给予支持。


  吕皓要求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以切实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持续抓实主责主业,补齐短板弱项。围绕绩效目标任务,逐项对照自查,积极施策,着力解决难点、堵点,尽最大努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


  坚持以队伍素能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以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加强专家型、复合型人才培养,通过参与业务竞赛、专题培训等方式加速人才孵化,建强检察队伍;以省委政法委“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胡也表示,将在市检察院的领导下,按照“传承发扬提升,全面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全面提升安岳检察综合实力,书写“军令状”,倒排工期表,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力保障绩效任务全面完成,为服务保障好安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安岳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