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乐至政法委书记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5 18:48:1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4日,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赴劳动镇、大佛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彭敏听取了两个乡镇关于信访接待、矛盾纠纷调解和网格化等工作的详细情况,查看了基层平安建设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实体化运行情况。


0.33.png


  彭敏强调,基层社会治理的特点是直接面对群众,事务琐碎复杂甚至艰巨繁重,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社会安全防范体系,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敏要求,要树牢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配齐配强力量,落细落实措施,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规范化、法治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构建闭环责任体系,明确考核标准,实施清单管理,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要加强基层治理资源整合,积极引导多方资源力量参与,充分调动群众自治活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认真总结提炼一批符合本地实际、具有乐至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


  (杨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