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乐至政法委书记率队调研督导“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30 09:21: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28日,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率队到县政法各单位调研督导“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新平,县法院院长廖中朗,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有关领导分段参加调研。


  彭敏一行先后深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县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等办室,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督导检查了政法各部门“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工作落实情况。


  彭敏对政法各单位强力推进专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领会专项活动的实质。开展“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是全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一次集中行动,政法各部门务必聚焦打造“青松式”政法铁军目标,增强行动自觉,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专项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目前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在第二第三阶段,全县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好表率作用,带头抓好“政治学习”“整顿作风”两个重点,带头抓实“政法为民”这个目标,确保专项活动执行不走样、落实有成效。深刻剖析,扎实开展好案件警示教育要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我们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全面整改落实,确保政法队伍风清气正、为民担当。立足实际,持续提升政法为民质效。要立足各部门岗位职责,做优做实“小镇法官”“萤火虫”法治宣传“破小案暖民心”“乐无忧公证到家”“乐融融法律援助帮益帮”等乐至政法特色品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专项活动质效。


  (杨屿嶂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