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乐至县委书记: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09 15:09:17 】 【 来源:乐至检察

  5月8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鹏,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平等陪同调研。

  

10.png

  

  文勇一行实地查看了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基地施工进展、下步施工计划,对基地建设方案表示肯定,并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保证按期竣工。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县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汇报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11.png

  

  文勇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社会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社会。一要加强领导。充实完善组织构架,在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工作组,切实履行六大保护工作职责。二是加强统筹。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统筹,明确各工作组的职能职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机制,形成保护合力。三要加强宣传。主流媒体、融媒体中心等及时跟进,加强社会面的宣传,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加强预防。学校要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化校园法治宣传预防,杜绝校园欺凌。五是加强打击。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以及打击性侵害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六是加强保障。对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法治基地建设、后期运行给予财政支持。加大心理辅导队伍专业化建设力度,壮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量。七是加强考核。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综合目标工作考核,凝聚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12.png

  

  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打造运用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全力促推司法保护融入“五大保护”,携手各方面力量协同发力,共同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