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风肃纪 忠诚为民】乐至县检察院:召开调研工作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2 09:19:54 】 【 来源:乐至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动检察调研工作走深走实,5月10日,乐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调研工作推进会,各部门负责人、青年调研骨干参加。

 

3.png 


  会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领导带头 全员参与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通报2022年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调研工作做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秀娟分析了该院理论研究工作的长处与短板,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工作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从检察实际出发,切实找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研究破解方法和路径,把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定期督促,确保部门调研工作有质有效。综合业务部要做好调研工作的牵头作用,做好定期分析、督促、通报工作,特别是做好后期的成果转化。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各部门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相关责任,为更好开展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保障了调研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