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市司法局专题研究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5 09:05:36 】 【 来源:法治资阳

4.png


  9月14日,市司法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资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资阳市司法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围绕重点任务清单,对照目标要求,结合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每一项指标均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注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指标有成效、出特色。


  二要强化工作统筹,整合优质资源。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与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的统筹融合,认真履行依法治市办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能职责,强化法治督查,主动研究解决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在依法行政、重大行政决策、涉法事务等方面把好法律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投诉处理、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服务,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三要推动工作创新,培育特色亮点。注重开拓创新、攻坚破难,及时分析研判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成效、干出亮点,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资阳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水平。要围绕指标任务探索创新举措,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及时推广便民利企的创新做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