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到南湖公园等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3 17:22:51 】 【 来源:乐至政法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3月12日上午,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带队到帅乡大道交通路口、南湖公园与城东小学八一分校等地实地督导交通秩序整治、犬只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南塔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3.png


4.png


  在督导现场,彭敏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交通秩序整治、犬只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现场存在的管理人员力量、部门配合力度、校园周边车辆停放、经营商铺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彭敏强调


  要强化认识,齐心协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满足市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相关街道、社区和挂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宣传声势,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要细化措施,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要紧紧结合创文要求,按照属地管控原则,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加派人员力量,细化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要强化路口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规范设置路口标识标牌,加强引导劝导,确保交通安全有序;要强化犬只的规范整治,紧盯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加大对流浪犬只、不文明养宠的排查与管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健康;要抓好校园周边问题环境专项整治,严格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文化秩序、卫生医疗秩序、经营秩序、治安秩序、内部秩序,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明晰政策,持续聚焦饮食卫生、交通出行等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深入群众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加大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屿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