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安岳法院院长李忠富率队调研督导人民法庭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6:19:59 】 【 来源:安岳法院

  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近期,安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率队深入11个人民法庭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各法庭分管联系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5.png


  李忠富实地查看各人民法庭的功能分区和便民设施设备,认真听取法庭负责人关于近期党建、服务大局、审判工作、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干警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相关部门就诉讼服务、审判指标、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李忠富对各人民法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法庭干警用奉献和坚守谱写了一曲与时俱进司法为民的赞歌。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升“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能力;要将解决群众问题作为司法审判的目标导向,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诉累;要坚持能动司法,狠抓提质增效,做实源头治理,做好矛盾实质化解,推动工作质量、效率、效果稳中求进;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扎实做好资产保管安全、档案储存与管理安全、用车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


  (杨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