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四川大学法学院韩旭教授到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诉讼法实务调研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7 17:34:58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13.png


  3月25日,在刑事诉讼法即将进行第四次修改之际,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司法体制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一行到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诉讼法实务调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律师代表参与座谈。


  调研会上,韩旭教授对刑事诉讼法历次修改历史背景、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讲解。随后,安岳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及律师代表,纷纷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相关工作经验,对刑事诉讼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困难作交流发言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韩旭教授同与会人员就第四次刑事诉讼法修改立法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完善刑事诉讼法与监察法衔接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会后,与会人员对韩旭教授的细心解答和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检校合作,努力学习先进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司法办案水平,为安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