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陶大义:守护一线 履行初心使命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4 19:20:43 】 【 来源:临空警方

  “我不仅仅是一个警察,我还是一个共产党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党的形象,只要祖国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交巡警大队长、资阳市第五次党代会党代表陶大义一语道出人民警察对党的忠诚、对百姓的深情。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QQ图片20220524191921.png


  5月18日上午,毛毛细雨中陶大义正在临空西高速路口与同事们一起,对来(返)资车辆进行拦截。“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扫一下场所码。”民警们对外来(返)资车辆内所有人员检查“双码”、核酸检测报告,遇到外省、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还需要引导车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十分繁忙。陶大义在执勤换岗间隙召集大家开了个现场会,叮嘱在岗民辅警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戴好口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住这道防线。陶大义告诉笔者,每天早上,他都会来到这里与大家一起开展一会儿工作,一方面督导当天值班组工作情况,另一方面也能关心关心大家,看看工作中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帮忙与社区负责人沟通协调。


  上午10:30,陶大义匆匆驱车来到321国道临江环蓉卡点,这里是往返资阳的一条交通要道。在省、市党代会召开期间,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陆续启动三、二、一级社会面防控等级勤务,省党代会期间,这个卡点将开展全天候设卡盘查工作。陶大义来到卡点,二话不说,戴上头盔,穿上防弹背心,拿起警务通,就开始对拦下的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查询,确认无风险后才示意队员将车辆放行。

  

QQ图片20220524191934.png


  陶大义说:“省党代会即将召开,全省启动了环蓉卡点的执行勤务,我们在这里主要是针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拦截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平稳。”


  一心向党显忠诚 扎根辖区铸平安

  

  1999年9月,陶大义入党,目前党龄已有23年。2002年,陶大义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历任民警、副所长、教导员、所长、交巡警大队大队长,曾先后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五次、优秀公务员四次、优秀所队长。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抗疫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评为资阳市“十佳政法先锋”;资阳市第五次党代会党代表。


QQ图片20220524191943.png

  

  在派出所工作期间,陶大义无论是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还是突发的疫情防控工作都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并带领民警们认真开展基层基础和打击防范工作。他在走村入户中访民情、听民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他在疫情突发时带头请缨前往隔离点守护、安抚辖区群众;他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工程,尽量化解群众与施工方的矛盾;他在面对抓捕犯罪分子时,果敢机敏,冲锋在前……陶大义说,无论岗位怎么变化,初心、使命不改,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


QQ图片20220524191952.png


  陶大队扎根基层20多年,讲党性、讲原则,作风务实、忠诚为民、廉洁从警,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维护公平、彰显正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处处身先士卒,以自己的担当作为树立起了优秀党员的标杆,充分展示了我们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大队长,在工作上肯定要身先士卒的,每一项工作不仅要带头干,还要带头干好。”陶大义说。

  

  未来,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市党代会顺利召开。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