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全省基层法院排名第二,安岳法院学术研究工作再添奖项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9:10: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全省法院第二十四届学术讨论会在遂宁召开。安岳法院共报送5篇学术论文,其中荣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中奖率”达80%。综合得分在全省基层法院中排名第二,荣获“组织工作先进奖”,学术研究工作再创佳绩!


  一等奖


23.png

  论文《检视与进路:行政协议中行政优益权的司法审查规则构建——以149份裁判文书为分析样本》荣获一等奖。


  二等奖


22.png


  论文《厘清与修正:对“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司法认定 ——以最高法关于合同解除的261个案例为分析样本》荣获二等奖。


  三等奖


21.png


  论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协作运行检视与模式设计——以人民法院司法合作为切入点》《有限责任公司隐名出资纠纷的司法裁判困境与解决思路》荣获三等奖。


  组织先进工作奖


20.png


  安岳法院是如何做到办案与调研两不误的呢?


  实行“全流程”服务指导


  坚持把服务指导贯穿于学术研究从选题到成文的每一环节,积极争取院领导支持,前期把好“选题关”、中期把好“结构关”、后期把好“成文关”,群策群力、集合众智进行精细打磨,全力提升报送论文质量。


  实行“立体式”指导服务


  坚持内外联动、多维发力开展指导,打破特定部门、特定人员“单打独斗”局面。着眼内部挖潜,组织院级领导、审委会委员,采取自主培训进行专题辅导;推行师带徒,组织老笔杆以传帮带、结对子方式,进行“一对一”辅导;借脑外力培训,邀请上级法院审判专家讲授学术调研方法的同时,选送调研骨干“走出去”接受培训。


  实行“互动型”服务指导


  坚持精准把握,确保服务具体、扎实、有成效。主管部门针对研究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向执笔人开展“微访谈”,从细节捕捉研究需求;丰富载体互动指导,充分依托列席法官会议、旁听审委会、参与学习沙龙等形式,让执笔人零距离、多角度汲取有益经验,加快成长步伐。


  安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健在学术讨论会上作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法官李烈菊作为一等奖获得者进行分享发言。


 (袁诗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