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七一特辑 | 安岳法院机关党委各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党建+”主题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30 17:42: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加强党支部文化建设,巩固党支部重要力量,安岳县法院机关党委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101周年华诞。


  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6月27日,安岳法院机关第六党支部前往通贤镇文家寨红色旧址,开展“喜迎二十大,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png


  在党史陈列馆前的广场上,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烈日下,洪亮的宣誓声彰显着每一位党员同志铭记誓言,践行承诺,为党增辉的决心。随后,支部干警参观了文家寨党史陈列馆,在革命先烈们的遗物前驻足良久,并在讲解中感受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党员干警观看了党史题材影视片,交流感想。观影后,审委会专委杨瑛以“微党课”的形式,细致地讲解了作为政法干警党员同志应有的使命感与担当精神。


  回首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干警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警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法银党建共建护航金融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法院与金融机构司法合作,构建“司法+金融”党建共建新模式。6月23日,安岳法院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四川安岳农商银行奎星支行党委,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银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题党日活动。


2.png


  活动现场,安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健针对近年来司法实践中存在的涉金融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针对银行各部门负责人就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双方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党建共建,形成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后,为表达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怀,两家单位派出代表共同对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既帮助辖区内金融机构提高依法合规经营与风险防范的能力,又达到了司法为民、金融惠民的目的。


  共建美好无毒绿色人生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安岳法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文化镇,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普法宣传活动。


3.png


  宣传队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为来往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此次普法宣传共计发放《禁毒小知识》等宣传材料数百余份,并结合宣传资料向往来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倡导其远离毒品,珍惜健康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徐佳 吴静 吴晓燕 唐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