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安岳法院开展“十个一”活动深化党建活动成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7 20:14: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以来,安岳县法院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激发红色基因。召开“七一”庆祝大会,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铿锵的誓言中再次感悟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涵养政治素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最忠实的维护者和最坚决的践行者。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对工作中涌现出的2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2个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召开一次“青老”座谈,共商发展大计。召开“晚霞映朝晖一起向未来”新青年对话老党员座谈交流会,听老党员回顾革命的峥嵘岁月,讲述老一辈法院人捍卫正义的奋斗历程,鞭策激励青年干警抓住红色接力棒,努力奋进新征程。


  观看一次专题纪录片,感受红色法治岁月。集中观看纪录片《红色法庭百年志》,回顾人民法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发展历程,不断激励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奋斗血脉。前往通贤镇文家寨红色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汲取革命地标中的“红色力量”,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激发奋进之力。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永葆党员廉洁本色。结合政法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以案示警”,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锤炼坚守法治、公正司法的职业品格。


  实施一次志愿服务,深化群众鱼水关系。“四进家门”开展案后回访,用心、用情、用力往返当事人家中排忧解难,为困难家庭送去司法温暖。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筑牢队伍政治忠诚。党组书记带头为党员干部讲“两个确立”专题党课,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全体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真谛真义、精髓精华。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传递党内关怀。“七一”前夕,深入本院部分退休老党员及挂联乡镇困难党员住所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态,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


  (向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