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4 15:23: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所人员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阵地前哨作用。近日,乐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全县21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共19人在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714152025.png


  本次培训会由县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黄永丽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四川省法律援助程序细则》相关规定,结合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实操进行讲解,明确了依托各司法所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法律援助初审职责、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受理法律援助条件等,按要求收集法律援助申请材料,对申请事项、申请人员、申请条件进行资格初审,并根据需要对申请人经济状况进行核查。现场共发放培训资料95份,主要涉及法律援助工作站初审操作流程、法律援助相关规定条款节选、常见问题提醒小贴士。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法律援助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法律援助工作方向,提升了法律援助的技能和水平,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黄永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