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元方书记专题党课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0:20:37 】 【 来源:乐至检察

  7月12日,资阳市委书记元方为全市政法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会后,乐至县检察院积极召开部门会议、支部会议学习元方书记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开展热烈讨论。


  一起看看大家的心得体会吧!


  派驻大佛镇检察室主任——万丽


  进一步认识到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的领导是检察机关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履行各项检察职能都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作为一名刑检干警,必须把“治罪”和“治理”有机结合起来。


  办公室副主任——谢莹


  一是把“质量”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学习,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高效化,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优质辅助。二是逐步成长为“多面手”“多棱镜”。作为新任中层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管理能力,统筹做好检察长联络、重大文稿起草、检察信息、保密密码、绩效考核、档案管理、督察督办、人大代表联络等各方面工作。三是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深化“七查七纠”专项整治,认真抓好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改进作风,以更加良好的作风形象为乐至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争先创模贡献力量。


  第五检察部主任——付雯


  元方书记所作专题党课,为政法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也作出了更细、更深、更实的具体要求。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将讲政治贯穿政法工作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政法干部要严明纪律作风,筑牢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担险,坚守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机关党委书记——蒋莉萍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党课的精神实质,在工作思路上再深化、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工作质效上再提升。一是要担当作为,敢于奋勇争先。要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能动检察”,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根本转变。二是要补齐短板,强化工作落实。认真对照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找准发展路径和方向,为全院检察工作提档升位贡献力量。三是转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明辩是非,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