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法院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2 17:20: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11日上午,乐至法院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廖中朗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在原文学习市中院院长马泽波《以文化人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精神基础上,廖中朗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下一步努力方向积极开展讨论。


QQ图片20220812171421.png


  民一庭庭长李阳表示,实质化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就是要以文化建设的成效来进一步锤炼法院人忠诚担当干净的铁骨钢筋,深刻理解人民法院的人民属性,切实审理好医疗、教育、住房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围绕在身边的公平正义。


  执行局局长吴国营表示,“法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判决的生命在于履行”,在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背景下,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群众兑现“真金白银”更是我们执行工作的第一要务,我们要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将执行利剑惩赖治欠与主动履行正向激励相结合,以执行工作率先作为助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主任梁小松表示,新时代加强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是大势所趋,更是顺势而为,我们要抓住新审判楼装饰装修和信息化建设这一契机,深刻理解好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内涵与外延,形成以器物文化为载体、以行为文化为依托、以观念文化为核心的三层文化建设同心圆,全力提高队伍素质、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管办主任谢国莉表示,要将文化建设的内在要求与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的主责主业相结合,要将文化建设的具体成效体现在审判执行质效指标的明显提升上,以文化建设来进一步提升我们法院人员的业务素质,紧盯各项质效指标,全力冲刺审判执行工作率先进入全省一流的年终目标。


  最后,廖中朗作了以“以特色文化力量撬动乐至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讲话,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强化个性文化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院要求;充分认识审判文化的强大力量;正确理解以文化建设撬动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客观规律。


  培树乐至个性文化。在乐至地域土壤和审判文化背景中汲取营养,打造有乐至法院符号的思想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和文化载体。


  打造个性文化品牌。集体动员,群策群力共同谋划、落实乐至法院的文化兴院思路。一庭一品、一支部一创新,共同打造更多“亮剑执行”“小镇法官”这类有鲜明乐至审判特色的文化品牌。


  推动个性文化兴院。紧盯“审判执行率先进入全省一流,其他单项力争进入全省前十,总体工作向一流方阵奋进”目标,以文化建为基础,多点发力,推动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审判队伍建设有力推进。


  (唐玲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