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疫”线故事 | 资阳中院:夫妻双双共赴“疫情” 一线守护群众安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1 18:32: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资阳市雁江区“8·29”疫情发生后,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决定于8月30日6时至9月2日6时对资阳市雁江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资阳法院闻令而动、全力出击,抽选40岁以下干警组建抗疫先锋队,出动车辆为抗疫干警配送物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双职工家庭,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双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陈光彬:资阳中院员额法官


       疫情期间,他自觉服从安排调度,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

  

4.png


  陈光彬的爱人是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多天坚守在医院,每天工作下来薄衣衫已全部湿透。当问及他们,家中父母和孩子谁来照顾时,他们说道:“谁人不爱家呢,但当家庭利益和集体、国家利益无法兼顾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是职责。”

  

  江薇薇:资阳中院宣教处干部


       她说“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疫情期间,她早上6点到小区维护秩序、登记人员情况。“虽然整个上午都不能喝水、上厕所,但看着身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大家相互照顾、团结一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5.png


  江薇薇的爱人是雁江公安分局的民警,每天履行卡点值守、街面巡逻、秩序维护等工作。“以前抱怨他半夜才回家,现在是几天都看不见人了,我们都是党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为了抗疫工作,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坚决支持他。”江薇薇如是说。

  

  陈光彬、江薇薇两个小家庭,仅仅是全市法院干警担当尽责的一个缩影,资阳法院人不仅是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更是全市守护人民幸福安康的守卫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疫”不容辞、冲锋在前,以舍我其谁、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为资阳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龚军  吴霜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