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警风采 | 周士淇:警营里的“IT工程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09 19:11:09 】 【 来源:临空警方

  周士淇自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一线,先后在派出所、刑侦大队、警务指挥中心从事户籍、侦查情报、科技通信、情报指挥工作,始终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QQ图片20230109190957.png


  2017年以来,在警务指挥中心工作期间,他主要负责基层公安机关科技信息化建设,牵头维护全局计算机、打印机、网络服务器、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1560余台硬件设备高效运行;牵头“天网二、三、四期”“智慧鹰眼”“小天网”等视频监控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建设资金、工程进度等问题32个;深入专研警务综合应用平台、执法音视频管理系统、涉案财物管理系统、智能笔录系统等系统平台,帮助基层所队解决应用难点58个,天网运行率、公安信息化考核等均在全市前列,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成果在基层高效落地应用。


QQ图片20230109190929.png


  2021年调整到情报指挥中心岗位后,他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承担公安信息化、情报指挥、“防疫办”、“安保办”等任务。牵头重点区域、“入川即检”等视频监控建设;依托“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推动体系化防范化解重大稳定风险工作,核查指令143条,研判重点人员110人次,排查各类风险8个,协调党政职能部门稳控稳重点人员53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承担安保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他主动思考、认真研判、连续作战,筛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活动轨迹等数据13500余条,精准预警重点人员动向36次,第一时间推送研判指令135条,高效支撑服务安保工作,工作业绩受到领导和基层高度肯定。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