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法院敲响新年第一声廉政“警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9 14:45: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新年万象新,奋发新作为。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乐至县法院敲响新年的第一声廉政“警钟”。


QQ图片20230129143659.png


  上午9点,全体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廖中朗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手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法院,彰显了乐至法院全体干警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129143707.jpg


  部分干警代表在会上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干警代表们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落下自己的名字。


  会上,法院3名领导干部就2022年有关情况向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口头述责述廉。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田丽绢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向全院干警作警示教育。


  田丽绢指出,全院干警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三非”工作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廖中朗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以“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淬炼过硬干部队伍”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就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自觉拥护“两个确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严肃政治生活,以强有力的党内监督坚决遏制各类腐败滋生蔓延;要自觉抓住“关键少数”,以强有力的自我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履职尽责、知行合一,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就必须积极主动引领担当。要突出“想”字,用心想事;要突出“干”字,主动干事;要突出“担”字,担当处事。


  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就必须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要严以用权,公权不能私用;要防微杜渐,小节不能小视;要严守法纪,底线不能触碰。


  (雷曜维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