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安岳法院召开“反腐倡廉教育日”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9 16:07: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岳县法院组织召开2023年“反腐倡廉教育日”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勇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0129160710.png


  在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的带领下,全院干警高举右手,面向国旗进行廉洁宣誓,以崭新的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会上,高勇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粮食!粮心!》。


  李忠富从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廉政教育、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正风肃纪四个方面对如何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了强调。


  随后,李忠富以《强化政治三力夯实思想之基让清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为题讲授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以提高政治三力为基点,阐述了如何扎牢廉政的“根”、繁茂廉政的“叶”、丰硕廉政的“果”,李忠富根据法院实际情况提出四点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斗争硬作风,始终做到心系群众,求真务实。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抓落实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保持学习强技能,始终做到积极进取,勇于担当。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全面增强各项本领,自觉将党委政府、上级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廉洁奉公净品格,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恪尽职守。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依法办事、依法用权,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熊与竹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