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蓄能充电,雁江区检察院召开起诉书撰写培训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0 15:15: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重学习、提效能、促发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提高干警案件办理能力和业务素质。2月9日,雁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起诉书撰写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莉作专题授课。全体业务部门办案人员共计42人参加培训。


1110.png


  培训会上,钟莉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文书制作格式要求,结合具体案例,就实践中起诉书存在的事实表述不清、引用法律条款错误、格式错误、标点符号、数字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从起诉书的首部、被告人的基本情况、案由和案件的审查过程、案件事实、证据、起诉理由和根据、尾部七部分作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钟莉强调,起诉书是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重要文书,优秀法律文书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维护司法权威的重要手段。她对起诉书的制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客观公正、规范书写、叙述严谨、语言精练。


1111.png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讲解细致,针对性强,培训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苦练“基本功”,全面提升起诉书制作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雁江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检察业务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紧盯业务数据“晴雨表”,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番 李静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