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业务培训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3 15:05: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刑检干警业务素能,提升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质效,2月9日,乐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刑检干警开展第一期刑事检察业务专题培训。


022.png


  会上,该院派驻大佛镇检察室主任万丽结合自身多年的案件管理、刑检工作经历和释法说理实践,就刑事检察工作的释法说理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首先,万丽从提升办案效果入手,讲解了释法说理工作对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性。接着,深入分析了当前释法说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及面临的挑战,并就规章、制度等对释法说理工作的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结合实务中遇到的各类司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方式方法:一是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强化释法说理意识;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对检察网站上公开的上级领导释法说理案例进行研究学习;三是注重语言转化,使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词句进行交流。


  下一步,该院将以“强素能、练队伍、提质效”为主题,以刑检干警“互讲互学、互谈互促”为主要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业务培训交流,不断提升刑检干警综合素能,以求极致的态度推动刑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至检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