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检察:正风肃纪强根基 凝心聚力铸忠魂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4 11:31: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按照乐至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2月21日,乐至县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治家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牟施润对专项活动作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作强调并提出要求。院全体在岗干警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0227144358.png


  本次专项活动从2月开始,5月基本结束。分为“动员学习、整顿作风、提升惠民”三大阶段,按照“锻造松之骨、塑造松之气、镕造松之劲”的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青松式”帅乡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是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政法为民的宗旨要求,是政法队伍战线永恒的重点课题。开展“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正风肃纪、素质提能、履职保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乐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既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践行司法为民的现实要求,也是对政法队伍建设相关要求的具体落实,更是整改现有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助推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又一次淬火重炼。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要把握关键、细化举措,增强推动专项活动的行动自觉。坚持深学细悟,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正风肃纪,加大顽瘴痼疾清除力度,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坚持创新笃行,做实检察为民,畅通为民服务渠道,拓展为民服务触角。


  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压实推进专项活动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统筹,积极作为。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专项小组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把专项活动落到实处。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实抓细抓牢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情况发生。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工作纪律,要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参与到专项活动中。


  要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专项活动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务实高效推进“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打造忠诚为民的检察铁军,积极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琼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