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1 10:21: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平出席会议并作了以《高擎旗帜合力致远 共谱乐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公安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挑战,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目标,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主动作为,务实奋进,各项公安工作高位推进,取得了明显进步,实现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乐至公安紧扣省厅“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这一主题,以“1356”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紧扣“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突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条主线”,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全市公安“三化”建设整体框架下,努力打造乐至“五型公安”,实现“政治安全稳、社会治安好、服务发展优、基层治理强、平安建设实、队伍建设硬”六大目标,为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工作目标和加快乐至“三区三城”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立足“三化建设”,推进“五型公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依托市公安局“三化”建设,做强科技支撑,培养法治思维,强调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打造乐至“五型”公安。立足主责主业,构建平安乐至。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前谋划、主动斗争,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禁毒缉毒、安全监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质效。树立争先创优的决心,围绕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定期通报、定期研判、督导评价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闭环;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执行落实的情况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标尺,建立目标绩效与职级晋升、经费保障双挂钩的奖惩机制。


  (罗贤超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