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司法局:“智慧矫正”赋新能 应用培训促发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21 18:48: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智慧矫正系统平台应用和管理,近日,乐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智慧矫正中心”应用培训会。


3.png


  培训会邀请技术人员授课,全面讲授了自助矫正终端、矫务通、VR等设备的各项功能模块和具体操作流程,逐一演示了协矫通APP、“心岸”远程教育系统、心理测评系统,重点讲解了使用新系统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参会人员就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个性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对系统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张逸然通报了乐至县“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以及软硬件的使用进度、存在问题,要求各司法所熟练操控全套设备和网络平台,切实结合工作,就硬件设备、软件平台全面运行的时间节点和量化指标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乐至县司法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逐步健全机制,深化智能应用,切实将科技力量转化为加快实现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提升监督管理实效,激发教育帮扶活力,打造社区矫正工作新形态。


  (夏江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