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公安局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挂牌成立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6 10:00:00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16.png


  近日,为高质效办好行政检察监督案件,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探索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在县公安局举行“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挂牌仪式,召开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首次联席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江,县检察院检察长胡也为“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挂牌,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许鸿英、县公安局政委林甫、县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和县公安局各执法大队干警参加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17.png


  会上,参会人员对《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18.png


  胡也检察长介绍了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设立的背景,对《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认识设立驻县公安局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对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抓住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切入点,依法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良性互动关系,进一步增强联动质效。


19.png


  朱江副县长强调:


  一是要找准职能定位,县公安局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二是要实现有效借力,借助检察监督提升公安干警法治素养和执法规范化水平,突出工作实效;


  三是要创新协作方式方法,力争打造检警协作新品牌。


  下一步,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能动履职,深化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监督举措,加快推进联席会议、日常联络、信息共享等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与协作办公室作用,助力依法行政,协同解决治理难题,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安岳建设。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