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阳检察: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7 10:00:00 】 【 来源: 正义资阳

2.png


  近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如何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入融合”开展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又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检察机关的“根”和“魂”,也是检察工作前进的力量所在。


  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如同“鸟之双翼”“车之两轮”,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性,准确研判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成绩和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抓党建与强业务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同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党建管总、业务支撑”的意识,引导检察人员把思想、行动融入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中去,自觉扛起服务发展之需、参与“中国之治”等重大历史任务。


  要充分发挥市检察院基层党建示范点的优势,通过培育“未检侠”“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守护国有财产安全”等党建业务融合重点项目,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思想认识同心、目标任务同向、部署落实同步、监督考核同行,着力构建上下有效衔接、全面联动的“党建+业务”工作格局。


  要坚持业务培训讲党课,个案办理讲党性,专项工作讲党的政策,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势,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并用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持续擦亮具有资阳检察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