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资阳市法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9:42:4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6日,资阳市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620194041.png


  会议指出,资阳市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坚定不移抓落实。


QQ图片20220620194102.png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法学会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紧扣重点抓落实。把握资阳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市情特征,发挥法学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聚焦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突破发展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繁荣法学研究、开展法治宣传、推进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特别是扎实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组建好“四类”专家库,健全运行机制,抓实重大信访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三要提振精神抓落实。解放思想、创新探索,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干劲,汇聚推动法学会工作提档进位、力争上游的强大动力。按照“创品牌、扩影响、见实效”工作基调,借鉴汲取“四堂四化”参与基层治理、组团式服务化解处置“三张清单”等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全市特色亮点“1+3+N”模式的系统打造,不断探索创新法学会创新实践新路径,确保在年底前有亮点、出品牌。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