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受害案例 >
迷“法轮”疾病缠身陷贫困 离邪教脱贫致富奔小康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21 18:46:48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

 

src=http%3A%2F%2Fwww.langya.cn%2Flyzt%2Ffdxj%2Fjsal%2F201609%2FW020160921323410998446.png&refer=http%3A%2F%2Fwww.langya

“感谢政府的帮助和关心,我不再相信歪理邪说,而是相信科学,努力奋斗争取更好的生活”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荣华乡韦某面对前来帮助她的志愿者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荣华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多领域、多渠道做好新时代防邪反邪宣传教育工作,并组织志愿者定期到对象户开展宣传和开展帮扶活动,带领韦某面从“法轮功”的邪路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患病遇到“神医” 误入邪教魔窟

韦某面,女,德保县荣华乡紫巴村人,现年47岁。1998年,她正值青春年华,却经常生病,时常感到头晕。在求医过程中遇到了所谓神秘的“民间医生”,此人自称“神医”,教唆病人不打针不吃药,只要练习叫做“法轮功”的神奇功法就能除病。在“神医”的蛊惑下,她稀里糊涂地跟着“神医”参与了一些活动,以求疾病能消除。

参与“神医”组织的活动后,她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她从“神医”那里拿来好多书籍,无论农活多忙,她都勤学苦读,每天按时练三次功,甚至睡觉前都要跪在床前祈祷,以求第二天睡醒时病痛能一夜消除。可即使她按要求做了,病情却不见一点好转,随后身体日渐消瘦,无力干农活,丈夫也因为照顾她无法外出务工,全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韦某面在邪路上步履艰难,越走越觉得筋疲力尽,贫困潦倒,她曾不止一次对“法轮功”所谓“练功可以消业治病”“弘法会得到师父帮助过上幸福生活”这套歪理邪说产生过怀疑。然而,当她稍向“功友”吐露不解时,立即遭到“组织”的批评和恐吓,加上本来就“中毒”太深,所以总是无法摆脱邪恶的桎梏,整天生活在失望、疑惑、恐惧之中。

显然,邪教把韦某面推入精神恍惚、疾病缠身、贫穷生活的人间“炼狱”。

脱贫促进“脱邪” 走向小康生活

“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给这么多人带来麻烦。但政府却没有因为我是‘法轮功’练习者而另眼看待。在精准识别贫困户的时候,针对我们家的实际情况,根据入户评估分数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志愿者和帮扶人都经常来我们家帮助我。”韦某面感慨地说到。她还说:“志愿者和帮扶人经常对我说要相信党和政府,有病要上正规医院,病治好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脱贫致富。”

经反复疏导教育,韦某面思想终于开窍了,与“法轮功”一刀两断,不再相信该组织的歪理邪说,而是相信科学,积极治病。经过正规医院医生的精心诊疗,她很快康复。趁着屯里青壮年纷纷赴广东务工的浪潮,以及志愿者和帮扶人几番入户动员促成了韦某面夫妇外出务工。

夫妇俩到广东打工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二人务工年收入约50000元左右。2015年底,家庭收入达标并且远超人均收入贫困线,成功脱贫,进入率先脱贫的行列当中。脱贫后,政府仍一直跟踪观察,他们该享受的扶持政策一项没漏。2018年,丈夫继续外出务工,而韦某面则留在家里,她一边照孩子,一边种植优质香米和发展桑蚕产业。

韦某面勤奋劳作,种植了五亩优质香米,不但足够自己吃,还将剩余的香米拿到市场上卖。加上政府对发展桑蚕产业的扶持政策,现在她家桑苗面积达到10亩,一年仅种桑养蚕生产经营性收入近15000元。再加上丈夫外出务工收入,几年来全年家庭稳定年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好。

如今,韦某面全家五口人,住上一栋三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房子,家里家电、交通工具及现代生产用具等一应俱全。三个孩子,一个读本科,两个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尽管负担有些重,但她表示,有国家相关的教育扶持政策支持,加上孩子们努力读书,她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供三个孩子读完学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编辑:资阳反邪编辑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

蜀ICP备18020242号-1 资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