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受害案例 >
“全能神”邪教让阿玉一家陷入绝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11 09:10:18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

  

勤劳、善良、朴实的农妇阿玉是广东高州石古镇人,婚后生活十分不如意。为了摆脱生活困境,改变自己的命运,她听信他人“信老天爷能得到庇佑,消灾避难,过上好日子”的谎言,一步步掉进“全能神”邪教挖好的陷阱,让全家陷入绝境。

生活困顿  不堪重负

都说每个女孩在出嫁前都会编织一个幸福的家庭梦,阿玉也不例外。但是,嫁到夫家十多年,阿玉体尝了一般人所无法忍受的痛苦。丈夫患有精神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有两个尚未成年小孩和两个年老体弱的老人,全靠阿玉一个人摆摊位卖衣服的收入来维持家庭生计。生活就像一块千斤重的大石头压在她瘦弱的肩膀上,令她喘不过气来。

然而,最让阿玉难以忍受的还不是经济上的困顿,而是丈夫在病情发作时对她施行家庭暴力,轻则拳脚相交,重则刀棍伺候,经常被打得死去活来,伤痕累累。年迈的双亲、弱小的孩子根本就无法施以援手,只能事后帮忙处理一下伤口,给予言语上慰藉。由于家庭经济困顿和对丈夫所患疾病缺少科学的认知,也不懂寻求社会救助资源解决家庭问题,阿玉在婚后的十几年一直忍受着来自丈夫在病情发作期间对她的暴力宣泄,以至于她常常感叹自己命苦,“过着非人类、生不如死的生活” 。

不仅如此,由于阿玉一家在镇上做生意需要租房,考虑到阿玉丈夫患有精神病,害怕其病情突然发作产生严重后果使自己受到牵连,那些房东要么不愿租给她们,要么就是把她们赶出去,因此一家人无法过上平静、安宁的生活。阿玉内心非常焦虑苦闷,加上肉体长期饱受摧残,她甚至想一死了之来解决痛苦。但是一想到老人和孩子无人照顾,阿玉又于心不忍,只能咬牙默默承受,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遭遇暴打  遇上“好人”

2012年的一天,当阿玉一如往常一样带着无人照料的丈夫在市场摆摊卖衣服。突然之间,丈夫病情发作,毫无征兆地对她拳打脚踢。虽然很多人围观,但是没有一人敢上前劝阻,直到丈夫停止对她的殴打。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暴打再一次令阿玉遍体鳞伤,躺在市场内又脏又硬的地板上无法动弹。这时,一位素未谋面的老太婆从人群中走到阿玉旁边,将阿玉扶起身,并帮她擦拭眼泪,还安慰说道:“你这么好人,老天爷会保佑你的。”后来又到附近的药房买来药水为阿玉消毒伤口,边涂边念叨:“老天爷会保佑你,不要想太多,等养好伤再做生意吧。”

两个月后,那个好心的老太婆又来到阿玉的摊档,同时还带来几个妇女,老太婆说这几个是她的亲戚朋友。她们带来一些水果和零食,和阿玉一边吃一边聊天,还帮衬阿玉的生意消费了八百多元买衣服,让阿玉心存感激,觉得自己遇到了好人。

掉入陷阱   走上邪途

半个月后,老太婆再次跟阿玉攀谈,问长问短打听阿玉的家庭情况。毫无防备的阿玉,把一肚子的苦水全倒了出来。

老太婆劝阿玉说:“你丈夫疯疯癫癫的样子太可怕了,我真替你担心,怕他有朝一日真的失手将你打死。傻佬打死人是没有责任的,不如你跟我一起信‘神’吧。我以前家庭也很不顺,身体也不好,后来信了‘真神’,家庭也顺了,身体也比以前好了好多。”“信‘神’可以驱邪消灾避难,还能保平安。你有什么难处,都可以向‘神’祷告,只要你信了‘神’,你老公的病慢慢就会好起来,你就不会再挨打了。”“现在灾难越来越多,地震,洪水海啸,瘟疫到处都是,人只有回到‘神’面前俯伏敬拜,才能保平安,消灾避祸,否则难逃脱灾难之苦。”

接着,老太婆列举了许多所谓的“神迹”,强调说:“不需要你很多时间,你只要听听歌、看看书、有时间去聚聚会就可以了。”

老太婆的游说让阿玉误以为找到解决人生苦难的“法宝”,她满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把改变自己命运的希望寄托于这个所谓“全知、全能的神”,全然不知已经掉进了“全能神”传福音人员设计好的圈套。

“子女孝顺,夫妻和睦,家人平安健康......”这是阿玉心中幸福家庭的模样,也是她加入“全能神”组织的初衷,然而,在信了“全能神”之后,不仅没有梦想成真,反而这一切离她越来越远。

  


迷途羔羊  锒铛入狱

在刚加入“全能神”的时候,教会的“兄弟姊妹”(“全能神”信徒)还常常来看望阿玉,听她倒苦水,给她安慰、关心和帮助。这让饱受生活磨难的心灵倍感“温暖”,仿佛找到了生命的依靠和未来的希望。可是,随着信“神”的深入,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

“全能神”教义说:“那些不愿意撇去世界,舍不得父母,舍不掉自己肉体享受的人都是悖逆神的人,都是被毁灭的对象。”“上学没意义,家庭、钱财、婚姻、工作没意义。”“全世界所有东西都没有意义,只有追求真理才是最有意义的。” 一边是需要自己照料的家人,一边是声称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福报的“全能的神”,阿玉陷入两难境地。

最终,为了得到“神的称许和保守”,“在世界末日到来时能蒙神拯救,成为神的选民,不被毁灭”,阿玉选择放弃家庭责任,坚定地听“神”话、跟“神”走,整天想着如何奉献和预备善行才能顺服“神”、获得“神”的“称许”。她常常跑出去跟“兄弟姊妹”聚会,一连好几天都不见人影,不是去聚会点唱“神”歌、跳“神”舞,就是去交流“心得”,再也无心经营生意,也不再像往常一样孝敬长辈,照料生病的丈夫,抚养未成年的儿女。日渐痴迷的她,还四处“传福音”拉人入教,参与邪教组织地下活动。她曾经努力经营的家,已濒临破碎。

2014年10月,阿玉参与邪教组织违法活动东窗事发,锒铛入狱。在狱中,她非但没有悔意,还坚信“全能神”书上说的歪理,认为“这是‘神’的安排,是熬炼、试炼”,“只要经受住熬炼,自己离‘神’更近一步了”,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信“神”以来所得到的关心关爱都是虚情假意,“全能神”邪教已经把自己和家人推到绝境。

自己成为阶下囚,丈夫被送进精神病院,老人和儿女失去照料,每天伤心悲泣不已,这就是阿玉信了“全能神”邪教之后得到的“福报”。 (完)


编辑:资阳反邪编辑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

蜀ICP备18020242号-1 资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