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识邪辨邪 >
剪刀插鼻、刀刮眼球:一男子声称这样可以治疗癌症,求医者络绎不绝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01 10:11:00 】 【 来源: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若文

澳大利亚电视九台(9news.com.au)网站2022年1月3日报道,巴西一名男子自称“上帝的约翰”,40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吸纳了大量信徒。每周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前往巴西,只为见他一面。“上帝的约翰”究竟是谁?他究竟有什么特殊能力,令如此多的人趋之若鹜?

▲“上帝的约翰”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所谓的“上帝的约翰”是名巴西男子,原名若昂·谢特拉·德·法利亚(Joao Teixeirade Faria),自称16岁那年,“所罗门王”进入了他的身体,自己因此拥有了治愈疾病的能力。不过,他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而已”,“只想为这个世界做些好事”。

▲法利亚无证行医,为患者进行眼部治疗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法利亚自称所谓的治愈能力,既有“精神治疗法”,还有血腥粗暴的“物理治疗法”(即外科手术)。他称,病人站到面前,往往只看一眼便能迅速作出诊断,并写下处方,甚至安排手术。他说上帝把他当成了媒介,通过他的手来治愈患者。因此,对那些选择“物理治疗法”的患者,法利亚竟敢在没有任何麻醉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手术,而他最喜欢的工具是一把医用剪刀,曾把剪刀直接插入患者的鼻腔。

▲正在“治疗”患者的法利亚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除此之外,法利亚还会要求患者进入“冥想室”,用不需要开刀的“精神治疗法”进行“治疗”。在“冥想室”里,患者向天空张开手掌,祈祷自己得到治愈,彼此之间不能交流,因为“这样会干扰能量流”。患者每天祈祷8个小时,40天之内不能吃任何辛辣食物、不能饮酒,而后自会“痊愈”。

法利亚声称,这两种疗法搭配使用可以治愈眼盲、瘫痪、癌症、麻风病等等。他还表示,若患者没有康复,那也不是治疗方法的问题,而是病人自己的错——他把原因归结于“来晚了治不了”或是“病人祈祷时不虔诚”。

“水晶床”和“药丸”

如果不想接受手术治疗,法利亚还有另外一套药物疗法。据澳大利亚“60分钟调查”显示,他的家中有一个“水晶床”供人付费使用,每次收费25美元(约158元人民币)。尽管单次收费并不高,但由于拜访者络绎不绝,光靠这张所谓的“水晶床”,法利亚就赚取了约180万美元(约1142万元人民币)。

此外,法利亚还销售自制的“祝福水”(每瓶售价1美元,约合人民币6.3元)和“祝福草药丸”(每瓶售价25美元,约合人民币158元)。一名澳大利亚医生对这些药丸做了检测,发现它们只不过是含有西番莲成分的补充剂。

▲“水晶床”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让法利亚进一步名声大噪的是名人效应。2012年,美国著名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盖尔·温弗瑞(Oprah GailWinfrey)前往巴西采访法利亚。甚至连足球明星罗纳尔多也曾与法利亚有过接触。

▲奥普拉与法利亚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涉嫌性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名叫扎希拉·列内克·穆斯(Zahira Lieneke Mous)的荷兰女孩揭发了法利亚曾性侵自己的罪行,而她只是数百位受害者中的一个。

事前,扎希拉阅读了法利亚的所有书籍,观看了他所有有关“治愈”的视频,她坚信法利亚能治疗自己的精神创伤。第一次见面,法利亚只是给她开了个药方,但扎希拉觉得没有什么效果,于是法利亚为她安排了第二次私人咨询——“精神治疗法”,扎希拉同意了。

法利亚把扎希拉带进了自己办公室的洗手间,然后侵犯了她——期间法利亚一直强调这是“精神治疗法”中的一部分,并向扎希拉表示:“你应该感到快乐。”

▲法利亚在“术中”接受采访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另外一名巴西女性表示,她在2017年接受了乳腺癌治疗。后来,她听说法利亚可以完全治愈癌症,于是她来到了他的诊所。法利亚告诉她,需要进一步“治疗”才能彻底让肿瘤消失。

法利亚把她带入了自己的办公室,叮嘱她不要告诉任何人即将发生的事情,随后开始抚摸她的胸部,她尖叫着逃开了。法利亚威胁她说:“我正在尽我所能帮助你,但你不合作,那肿瘤是不会消失的,还会进一步加重。”

“在大多数性侵案件中,受害者人数一般是随着调查的推进才会逐步增加,但在法利亚的案件中,我们从一开始就几乎被受害者的声音淹没了。”“上帝的约翰”案件调查特别工作组检察官卢西亚诺·米兰达·梅雷莱斯 (LucianoMiranda Meireles)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

▲法利亚告知患者穿白色服装有助于“能量治疗”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据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报道,截至2018年,警方收到了600多项针对法利亚性侵的指控。随后,法利亚向警方自首,于2019 年 12 月因强奸4名女性被判处 19 年零4个月的监禁。2020 年 1 月 20 日,法利亚又因强奸5名妇女被判处40年监禁,这是他的第三次定罪。这些刑期加起来为 63 年零 4 个月。法庭文件显示,法利亚在自首之前曾试图从他的银行账户中提取近 1200 万美元(约7616万元人民币)。

▲法利亚为患者进行手术 图源:澳大利亚电视九台网站

对此,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乔·施瓦茨 ( Joe Schwarcz) 表示愤慨,“我知道有很多患有重病或正在化疗的人希望自己能痊愈,绝望的人会做绝望的事。但他(法利亚)绝对是在胡作非为,这是毋庸置疑的。”

编辑:资阳反邪编辑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

蜀ICP备18020242号-1 资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