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反邪动态 >
乐至县高寺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0 18:01:14 】 【 来源:资阳反邪 】

2021年9月10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广大师生识邪辨邪拒邪意识和能力,引导学校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高寺党委、政府在高寺中学、凉水中学分别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掀起了“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热潮。

图片1.png

(图为陈少田在高寺中学为师生们宣讲)

活动中,通过对教师学生宣讲什么是邪教?邪教是怎么骗人的?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为什么要警惕邪教等多个方面引导师生们抵制邪教,并且勇于揭发举报邪教组织的有关活动,提升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净化了校园环境,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六不”,即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不转、不参与。资阳市防范邪教宣传大使、乐至“小红帽”志愿者陈少田还采用寓教于乐的快板朗诵《擦亮慧眼识邪教,崇尚科学反邪教》的形式,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反邪教法治课。

图片2.png

(图为陈少田在高寺中学为师生们宣讲)

据了解,高寺镇反邪教警示教育还将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课堂教育、课外科学实践活动之中,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和教育教学体系。通过“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们识别邪教的本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干净的校园环境。


编辑:资阳反邪编辑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

蜀ICP备18020242号-1 资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