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专栏 > 反邪动态 >
安岳:春节,劝你莫入“邪门歪道”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7:09:05 】 【 来源:安岳政法  】

  春节来临之际,安岳县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契机,集中开展“反邪春风进万家”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注重线上引导


  利用“安岳政法”等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对邪教说不》《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等2023年“聚力反邪教同心话平安”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教育干部群众如何辨识邪教、防范邪教。


  强化主题宣教


  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及“反邪教明白人”,利用逢场天、“三下乡”等时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赠送春联、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打击处置邪教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广泛普及反邪教政策法规以及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关注“资阳反邪”等微信公众号,深入了解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邪教,坚决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


10.png


  深化走访帮教


  深入涉邪人员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掌握在册邪教人员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共计慰问困难人员10余人。


11.png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各类邪教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邪教良好氛围。


编辑:彭嘉豪

主办单位:资阳市法制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