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微讲堂 >
第四十六期 | 安岳法官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相关知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2 09:55: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和谐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繁荣的基石。而家庭暴力,不仅影响家庭成员的人生幸福,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


  近年来,家暴事件频繁发生并常常会以“爆”的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引发社会热议。那么我们在面对家暴时,如何通过合法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呢?今天的《法治微讲堂》就和大家聊聊,反家庭暴力法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相关知识。


 

  2022年6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并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反家庭暴力工作新时期进入新时期,消除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是家庭文明的标志是社会文明的基石。


     家和才能万事兴,依法打击各种形式的家庭暴力行为,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是司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需要全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


      来源:安岳县人民法院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