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微讲堂 >
假冒名牌白酒,制假售假被追究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26 17:24:43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22.png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23.png


  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是最主要的三种知识产权。在我国,商标注册是取得商标权的基本途径,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一十三条【假冒注册商标罪】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服务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二百一十四条【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