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微讲堂 >
二次饮酒后驾车遇交警换驾、还让交警“打让手”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5 19:54:3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3年5月3日13时15分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雁江区迎宾大桥桥头设置执勤点开展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川M号牌的小型轿车突然停下,交警上前欲让其驶离时发觉驾驶人正和同车人换位置,遂将其拦截……


 

  交警走到车旁,要求小车驾驶人摇下车窗,闻到疑似从驾驶位换到副驾驶人员汪某某有酒气,于是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同时,询问了是谁驾驶的车辆,副驾驶乘坐男子语气激动坚称:是主驾驶女士驾驶的车辆。交警多次询问无果后,便要求该车主、副驾驶男女一同前往执法区域进行进一步核实。


  副驾驶的男子下车后,主动向交警说自己喝了酒,老婆驾驶技术不熟练,自己当时在教女子开车。面对询问,夫妻二人始终不承认副驾驶男子存在驾驶行为,男子还主动交代其曾因酒驾被处罚过,自己不会再明知故犯,始终强调是其妻子在驾驶车辆。在等待指挥中心调取车辆途经路段卡口监控的过程中,交警不断向夫妻二人进行普法宣传,告知其所经过路段有多处天网监控,能清楚看到是谁开的车,该男子终于承认是自己驾驶的车辆。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也调取了卡口视频,证实确为该男子驾驶的车辆;此时的男子却向交警打起了感情牌,细数自己的不易,请交警“打个让手”,交警表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经查,汪某某于2023年5月3日中午在其父亲家中饮酒后,驾驶川M号牌小型轿车由雁北路往迎宾大桥路口行驶,在桥中间发现前方有交警设点检查,遂停车与同车的妻子进行换座,后被交警查获,经过对汪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结果为2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付刘婷 傅重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