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国公安机关“百日行动”阶段性战果发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9 17:25:33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全国公安机关“百日行动”阶段性战果发布


已破获刑事案件26.98万起


  公安部8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情况,发布第一波次集群战役战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6.98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58万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3%,但是进入夏季不久,一些带有季节性特点的违法犯罪相对高发,特别是“6·10”唐山打人案件,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公安部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决定自6月2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回应民众呼声关切。

  

  “百日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公安机关突出抓好挂牌整治重点地区、挂账督办重点案件和统一发起集群战役、统一组织夏季夜间临查临检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7月底,部省两级公安机关挂牌整治了506个治安乱点,挂账督办了1800起重大案件。

  

  7月18日至27日,公安部统一组织各地公安机关对27起犯罪活动链条长、涉案地域省份多、民众深恶痛绝、社会影响极为恶劣的黄赌毒、黑恶痞、枪爆刀、盗抢骗案件发起第一波次集群战役,共打掉犯罪团伙38个,捣毁犯罪窝点102个,抓获涉案人员1840名,收缴毒品和危化品35.7公斤、枪支9支、查冻结涉案资金逾2亿元。

  

  据介绍,截至7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205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5万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8.9万名,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区域性临查临检行动25.6万次。特别是7月22日至24日的每晚8时至凌晨2时,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组织广大公安民警为民众“守夜”,巡查重点部位34.5万个,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8万名,抓获在逃人员2654名。

  

  发布会上介绍,在全方位管控风险隐患方面,截至7月底,警方共收缴枪支2677支、爆炸物品8954公斤、管制刀具1.1万余把。在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方面,警方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累计查处酒驾醉驾、公路疲劳驾驶、超员载人、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103.6万起。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