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扩大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5 10:59:02 】 【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2月14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召开秘书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对人类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我们来说,这既是一次深刻的世界观教育,又是一次系统的方法论指导。


  会议指出,正确认识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充分认识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积淀了我们党百年探索的宝贵经验,具有历史穿透力;充分认识其重大的政治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党的领导的本质要求,具有政治号召力;充分认识其非凡的理论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展示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具有理论引领力;充分认识其恢宏的世界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具有世界影响力;充分认识其独特的实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方法论,具有实践指导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设计师和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个确立”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只要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就一定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胜利到达彼岸。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讲政治、重学习、优法治、保安全、抓治理、促发展、强党建”七大主攻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