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 “理响资阳”志愿宣讲团走进校园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暨反邪教知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07 09:50: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维护国家安全,防御抵制邪教


——“理响资阳”志愿宣讲团走进校园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暨反邪教知识


  近日,资阳市委政法委、资阳市反邪教协会联合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在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理响资阳·总体国家安全观”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讲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蒋玉林出席活动并讲话,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远致辞。


1.png


  蒋玉林在讲话中用大量真实案例对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及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作为青年学生的正确应对之策。勉励青年学生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勇挑重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


2.png


  活动现场,宣讲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从邪教的性质、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侵蚀等方面向师生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增强师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3.png


  活动中,全国反邪教教育转化专家刘英从教转实战经验出发,用精心准备的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大家讲解了我国已发现认定的邪教组织及有害气功,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揭露邪教真实面目和危害,运用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启发学生辨识邪教伪科学面目,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邪教组织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进而有效防范和抵制邪教向校园渗透。


6.png


  最后,活动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中拉下帷幕。


  教师代表张老师:此次活动,对我最大的启发是让我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抵御邪教侵蚀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接下来我会组织学生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用学到的知识教育学生和身边人,自觉远离邪教、拒绝邪教,净化校园的社会环境。


  学生代表杨同学:我一直觉得邪教组织离我非常遥远,觉得自己不可能被邪教蛊惑,今天才知道原来邪教这么具有欺骗性,还离自己这么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认识,坚决抵制邪教。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