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资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06:46 】 【 来源:平安资阳

图片1.png


   5月19日,资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元方关于禁毒工作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禁毒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指出


  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深化禁毒“清源断流”战略,深入实施铁腕禁毒十条措施,扎实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治理,成功打赢国、省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污水毒情指数大幅下降,主要毒情指标排位向好,“123”细胞工程等一批经验做法得到国、省禁毒办肯定及推广,2022年工作被省禁毒办评为二等奖,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球毒品泛滥态势进一步发展,国内、省内毒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人流物流加速恢复,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即将在成都召开,确保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做好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聚焦“控势稳局”和“善治除根”两大主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聚焦四个方面重点发力,推动全市禁毒斗争形势根本性好转,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聚焦大运安保,强化风险人员管控,筑牢毒品查缉圈层,加强本地毒品拦截,坚决防止涉毒风险外溢。二要聚焦“清源断流”,强化制毒问题源头打击,加强毒品贩运断链除根,加大外流贩毒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三要聚焦“深耕善治”,抓好吸毒人员收戒管控,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实效,巩固重点地区整治成效,发挥创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四要聚焦党管禁毒,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加强整体协调联动,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高位推动,科学统筹,担当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扩大禁毒工作成果,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3.png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雁江、安岳、乐至禁毒委,市教体局、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市邮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易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邹明宏,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胡德伟出席会议。各县(区)禁毒委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分)局局长,市、县(区)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