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要闻速览 |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川渝九地携手守平安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0: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png

 

  5月31日,首届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座谈会在雁江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巩固深化边际协作。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

 

2.png

 

  杨宏寿指出

 

  本次会议为深化平安边界建设搭建了更高的交流平台,汇集了川渝两地平安建设工作智慧,有利于维护川渝两地毗邻地区政治社会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促进双边经济共同发展。各地要深刻认识协作的重要意义,平安建设边际协作是维护毗邻地区政治社会稳定的根本途径、解决毗邻地区突出治安问题的必然出路、促进毗邻地区友谊长期发展的需要;要重点把握平安建设边际协作的主要内容,坚持“党委政府领导,政法委牵头统筹,相关部门全程介入”,推动毗邻地区加强联谊、联防、联调、联治、联建协作,增强平安边界创建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要建立健全平安建设边际协作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联合协作机制、配套工作机制,进一步探索边际协作新途径,不断推动毗邻地区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资阳市及来自重庆市荣昌区、大足区、潼南区,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内江市、眉山市的毗邻县(市、区)平安建设领导、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郭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