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护航高考】出发吧!“赶考人”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8 10:00:00 】 【 来源:雁江公安

0.png


  6月5日早上六点,天刚蒙蒙亮,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伍隍中学的教学楼下就整整齐齐停满了大巴车。未来几天,是乡镇高三学子进城“赶考”的大日子,这些孩子们要坐上大巴车,在警车护送下前往考点,开始逐梦人生。伍隍中学是当地唯一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十里八乡的孩子都汇集到这里苦读。他们要参加高考,则要翻越40公里盘山公路去市区的考点。为了平安将孩子们送达考场,资阳公安早早开始了谋划,做足了护送准备。



  准备就绪后,孩子们拖着行李箱,排队上车。学校的老师们、司机师傅、民警在操场上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仔细检查每一辆车、给大巴车贴上“旗开得胜祝学子金榜题名”等标语;民警拿着喇叭,一遍又一遍提醒晕车的同学可以坐前排、特别晕车的同学可以单独坐警车;带队老师拿出学生名单一一点名核对,看看有没有漏掉哪个考生......早上六点半,在警车的护送下,大巴车鱼贯驶出伍隍中学的大门,民警在校门口拉起了警戒线,挡不住的是送考家长的热切和期盼:希望考生们都加油,考出好成绩。在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上,大巴车在警车开道下,平稳行驶,考生们在车上心情愉悦,神情轻松。


  随着天色见亮,车队来到了城东新区文明寺路口。资阳市交警支队的民警已经等待在此。由于正是周一上班早高峰时间段,为了不耽误考生宝贵的时间,交警一路护送,将车队由城东新区经过沱三桥,穿过城区最终达到考生入住的三贤九义校。早上七点二十分,车队到达位于教育园区三贤九义校,考生收拾妥当并入住。怀着对考生的牵挂和责任感,每一位民辅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打造平安的高考环境。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